賭神
高進(周潤發飾)前來香港與賭魔決鬥,怎料剛抵港,便被南哥(楊澤霖飾)追殺,結果墜入陷阱而失憶。幸得小刀(劉德華飾)和其女友阿珍(王祖賢飾)相救,他們把高進帶回家中療養,發現高進精通賭術後,興奮不已,想利用他來掙大錢,卻反而因為高進發揮不穩虧了錢。 高進妻子遭其堂弟高義醉酒後汙辱殺害。高義進而聯手南哥,設計謀害高進,四處搜羅他的藏身地點,前往追殺。逃亡之時,高進翻車受傷,竟恢復了記憶,但是卻怎樣也記不起失憶期間的事情。小刀提醒高進,高義並非好人,但高進卻不知危難當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