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歡樂的夏天,及改變他們一生的《冰雪奇緣》紀錄片殺青之後,野貓隊打算重拾平靜的高中生活,並演出舞臺劇《歌舞青春3》。但是當迪士尼宣布要在東高中拍攝由青少年明星主演的《歌舞青春4》,而且元老級的野貓隊班底帶來了好萊塢的戲劇場面,現況被徹底顛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