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集延續上一集的結局,劉傑輝(郭富城飾)在代號「寒戰」的行動後獲擢升為警務處處長,李文彬的兒子李家俊(彭于晏飾)被判監。然而,恐怖分子脅持了劉傑輝的太太和女兒,要求以羈留中的李家俊交換。李家俊背後的更大勢力逐漸浮出水面,讓警隊、司法界及廉政公署之間的權力制衡更加緊張,而退休的李文彬(梁家輝飾)也再次捲入其中,形成敵我難分的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