遙遙歸鄉路
海上風暴來襲,16歲的安格斯麥闊米克與父親失散了,他被衝到西北太平洋的荒野上,只能靠他的機智和值得信賴的狗狗朋友生存。
當阿莊和嘉芙蓮麥康覓從溫哥華搬到卑詩省海岸時,水手阿莊教他的兒子安格斯和西拉斯基本的划船和戶外生存技能。安格斯發現了一隻流浪金色拉布拉多犬,稱牠為耶露,並堅持要耶露成為家庭的一員,儘管他的父母不確定安格斯是否有足夠負責心。當阿莊帶著安格斯和耶露出海時,發生巨變,突然襲來的颶風把男孩和他的狗捲走。兩人在一個偏遠的沿海地區被衝上岸,這考驗了安格斯的野外生存能力。在安格斯和耶露一起抵禦野生動物,建造庇護所並發送求救信號時,阿莊和嘉芙蓮與海岸警衛隊一起拼命尋找他們失蹤的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