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進奧卡萬戈
奧卡萬戈河盆地是重要的水資源,孕育著一百萬人口、全世界最大的非洲象群,以及眾多獅子、獵豹與鳥類。但是,這片原本純樸的綠洲如今在人類活動的壓迫下面臨危機。本節目紀錄現代探險隊展開首場長達4個月、橫跨1500哩、遍及三個國家的勘探之旅,目的是拯救河流系統,保護全世界僅存的野生濕地之一:奧卡萬戈三角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