懸疑奇幻動作歷險
大唐貞元年間,金吾衛陳雲樵(秦昊飾演)家裡來了一隻會說話的黑貓,這隻妖貓會告訴人,哪個地方能挖出多少銅錢來,不照牠的要求給人眼珠子吃,就會取走人性命。這隻妖貓在長安城內作亂,傷害官員,連皇帝也中了咒術發狂夜夜嚎叫。日本僧人空海(染谷將太飾)為了替皇帝解咒遠渡重洋而來,無奈趕到時,皇帝已斷氣。起居郎白樂天(黃軒飾)跟隨空海追查妖貓在宮廷內留下的足跡,發現一塊牌子,寫著皇帝何時身亡,太子李誦不久也將病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