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喜劇
從出生那天起,林羽的運氣就不佳。一連串的「差一點」和倒楣事相繼發生,儘管父親林沖不以為然,母親吳芝執意尋求相士為林羽解命。結論是林羽這輩子運氣不好,最好少做少錯。從此母親就教誨林羽低調生活。
林羽打從小學時代就暗戀青青,但她突然退學,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導致兩人失聯。從此,林羽一直探聽青青的行蹤,同學兼損友大傑和Ray看到他對青青如此難以忘懷,一直拿他開玩笑,直到他碰到青青那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