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/偵探喜劇伙伴
史葛杜那是個有潔癖的偵探,當他被迫和一隻名叫韓治,愛流口水的邋遢狗合作時,他發現自己整潔的世界到處都有狗的蹤跡。韓治稱不上人類最好的朋友,牠顛覆了史葛的生活,破壞了他的家庭、事業和萌芽中的愛情。
史葛杜那(Tom Hanks 飾)十分講求整齊清潔。但他的生活卻給骯髒、沒有禮貌的韓治所破壞。韓治不是甚麼人馬,而是一頭常常流口水的大狗。韓治顯然不是人類的好朋友,在史葛領養牠回家後,很快便把他的家弄個翻轉。更甚者,就是史葛跟女獸醫艾美莉的戀情,和他自己的事業亦因為韓治而攪亂了。故事就是有關這兩個性格不同的主僕,如何成為患難之交的惹笑經過。男主角湯漢斯充滿攪笑細胞,憑88年的《飛進未來》贏得金像影帝提名,是當今荷里活炙手可熱的喜劇演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