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劇犯罪片動作歷險
盧西發(吳鎮宇飾)出獄後,決定聯同三位兄弟喪寶(任達華飾)、杜公子(譚耀文飾)和林東(鄭浩南飾)展開驚天妙計,合力將一架16座小巴改裝成衝鋒車,扮警察打劫一輛走私黑錢的運屍車,惟警員徐安良(古巨基飾)洞悉了四位賊人的計劃。與此同時,另一班悍匪(姜皓文、思漩飾)也以運屍車為目標,三路人馬因而展開連場瘋狂追逐戰!
捱過了16年的鐵窗生涯,義氣冠絕黑道的發哥(吳鎮宇飾)出獄後,第一時間實行他苦思多年的驚天妙計:召集昔日好兄弟,包括熟悉機械的保齡球場維修員喪寶(任達華飾)、潦倒的後巷造型師杜公子(譚耀文飾),以及昔日辣手車神現為小巴司機的林東(鄭浩南飾),合力將一架16座小巴改裝成衝鋒車,用最「和平」的方式,打劫一輛走私黑錢的運屍車!
偏偏這個時候殺出另一班心狠手辣的悍匪(姜晧文、思漩飾),目標同樣是運屍車!當真悍匪對假警員,真賊車對假警車,教發哥一眾兄弟如何收科?再加上路過的無辜一家三口、一架雪糕車、一個瘋瘋癲癲的阿婆、以及專門養殖曱甴的怪人,在那夜凌晨,展開連場瘋狂追逐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