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做個里約人
法蘭西斯高(Seu Jorge飾)是典型的里約人,喜歡走捷徑,凡事總能想到辦法搞定。五位分別來自阿根廷、德國、敘利亞、以色列和安哥拉的人初到里約熱內盧,各自面臨困境。對於他們而言,法蘭西斯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大有妙用。但最終,法蘭西斯高面臨一項考驗,在他所鐘愛的這座城市中,他該何去何從。
愛琳、馬提亞斯、拿比爾、萊拉和卡麗瑪因不同的緣由抵達里約熱內盧。在這座城市中,每個人都感受到了它的美麗和喧囂。一路走來,每個人都遇到了麻煩。幸運的是,他們遇到了里約人法蘭西斯高。他行事獨特,喜歡走捷徑,幫他們化解難題。在此過程中,他們消除偏見,敞開心扉去接受全新的文化,接納不同的觀點,並開始倡導包容與平等。愛琳是一位堅定的無神論者,為了實現母親的臨終遺願,她不得不應對里約交融共存的各種宗教。馬提亞斯是一位生性死板、不善靈活處事的交響樂指揮家,他發現隨機應變對創作來說至關重要。拿比爾是一位難民,他打算利用里約的各種自由,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。剛從陸軍退伍的萊拉從一個男孩那裏了解到,無論生活給予你什麼,最好的應對之策就是拓展自己的世界觀。著名詩人卡麗瑪教導里約的菁英們以自己的非洲血統為榮。最後,法蘭西斯高急需幫助:他必須充分利用自己身為里約人的特質,決定在這座他所鐘愛的城市中,自己該何去何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