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1942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著名的太平洋戰爭中一場關鍵性戰役——史上聞名的「中途島戰役」,此戰被認為是大戰中扭轉局勢的轉捩點! 本片集結好萊塢重量級卡司一同參與,導演羅蘭艾默瑞奇在磅礡戰爭中更試圖添入人性,能展現恢弘史詩,又兼顧私人情感敘事,也強調戰時日方情況,導演希望讓觀眾了解:「發動戰爭的政客從來不打仗。最終付出代價都是普通士兵。在我看來,在中途島戰役中展現出日軍和美軍一樣值得尊敬十分重要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