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劇動作冒險
劉家輝今回不是三德和尚,而是城市小滑頭。為挫惡霸王高峰(王龍威飾)氣焰,決上少林寺尋三德和尚授其功夫,屢試不果;三德最終允其留在寺中負責搭棚修葺工作,居高臨下,得睹三十六房練功全貌,而無意中學到少林上乘功夫。最後他終能痛懲惡人,故有「少林搭棚大師」之名。
劉家良師傅繼《少林三十六房》大獲好評後,再下一城以「少林寺」及「三德和尚」為題材拍攝此片。劉家輝今回不再飾演三德和尚,改演城市小滑頭周仁傑,他扮「三德和尚」以挫惡霸王高峰(王龍威飾)氣焰,反被識破而遭痛毆。周仁傑遂上少林寺要求三德和尚授其功夫,但屢試不果。最後三德允其留在寺中負責搭棚修葺工作,因而可以居高臨下,得睹三十六房練功全貌。工程完畢,三德逐周仁傑出寺,周仁傑深感不忿。但他卻不知道自己無意中已練成少林武功,最終痛懲惡人,故有「少林搭棚大師」之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