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情片喜劇奇幻
12歲的光仔是個不快樂的小孩,自從媽媽自殺後他便沒再長高。光仔一直認為這是爸爸與新媽媽的錯,因此一直討厭這個家,終日希望長大後能夠獨自生活。 一天,光仔在公園裡遇到傻傻的流浪漢,他自稱提煉了一種能夠快速成長的藥水。陰差陽錯下,藥水令光仔在一夜間變成一個20多歲的成年人。
12歲的光仔(薛立賢飾)是個不快樂的小孩,自從媽媽自殺後他便沒再長高。光仔一直認為這是爸爸(黃日華飾)與新媽媽(莫文蔚飾)的錯,因此一直討厭這個家,終日希望長大後能夠獨自生活。
一天,光仔在公園裡遇到傻傻的流浪漢(馮小剛飾),他自稱提煉了一種能夠快速成長的藥水。陰差陽錯下,藥水令光仔在一夜間變成一個20多歲的成年人。成長後的光仔(劉德華飾)既驚又喜,終於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旅程。他外表雖是成年人,內裡卻仍是小孩心,因此鬧出不少笑話。